等着王小姐的冯先生。

有趣的平面设计类网站推荐(上)

『咕噜咚啪呛』:

脑波隧道:

Tekla:

玩笑边界:

(保持每周一更有助于治愈我的拖延症)

现在看书的时间越来越少,每周就靠翻翻这些网站吸收点新东西了。虽然现在高中学的是平面设计其实以后并没打算从事这一行,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我就属于看热闹的那一帮……(

那就说说几个我常去的Graphic网站。一次说不过来就分成两篇好了

※注意:贴上的预览图都是小图或全图的一部分,已标明作者和出处,全图请点击作者名链接移步至网站

1.Graphic Exchange

https://www.graphic-exchange.com  


 知名度比较高的一个网站,内容可谓包罗万象,更新也很频繁。优点是有丰富的标签云,按艺术家姓名,存档日期,作品种类,赞助商,blog名称等tag分类,找起东西来非常方便。缺点是一页上信息量巨大导致load起来速度很慢,泛起页来特别费劲。在里面可以找到漂亮的插画,摄影,CD设计,室内设计,印刷品设计,网页设计以及包装设计等,另外通过它的侧栏的link也可以找到不少其他的设计类网站。因为网站更新频繁所以只显示最近几个月的存档,要看的话一定得点开侧栏的archive才能找到旧的存档,总之看完它需要时间和耐心。……如果非要说实话那就是我恨它的滚动条


(source: Teagan White / Scott Hansen


 

Les Américins by Robert Efurd / Emmanuel Polanco )


2. Communication Arts

https://www.commarts.com/home 


了解设计师和艺术家们的最佳途径。点击版头的profile便能翻看艺术家们的个人档案。里面包括他们的履历,作品portfolio和个人网站。有时候可以顺藤摸瓜找到非常不错的作者去他们的网站膜拜一下。另外学设计的同学也可以将自己的portfolio投到网站上以便公司们发觉,如果肯花钱的话似乎还可以顾人为自己写推荐长评,这也算一个营销平台了。



(source: Snask / Ëlodie /Jordan Gray



(source: illustration by Rory Kurtz )


3.  Acris Design

https://acrisdesign.com/ 


非常实用的一个网站,里面的专题和资源都很丰富。20种css3代码模拟ios界面,35种jQuery,30种LOGO设计流程,20种图像处理技巧……诸如此类的网页设计平面设计相关的教程,以及各种字体素材的资源,软件推荐,网页模板。我最喜欢它的一点是把作品按主题分成集锦,像是45种typography,60种漂亮的食物包装设计,50张好看得街景照片,五花八门叫人看得很开心。

(source: 45 Beautiful Minimalist Photography Posted by Prakash



(source:50 Fantastic Street Photography  Posted by Prakash


4. The Dieline

https://www.thedieline.com/ 

说到我最喜欢的一个了so happy! 包装设计的网站,按商品种类和材质分类,页面非常可爱。小到饮料罐香水瓶,大到收纳箱等居家用品,创意元素无处不在,每个作品都赞得能激起人【虽然我压根不需要这玩意但它漂亮到让我好想砸钱】的购买欲望。虽然没什么可多说的但是这个要强推,我曾经把一下午的时间都耗在翻它上了



(source: Pasta La Vista / Concept: Coca-Cola Kids Edition / Student Spotlight: Fox & Rabbit)



(source: No-Li Brewhouse / Hip Peas /Theo Limited Edition)


5. Lovely Package

https://lovelypackage.com/ 

  

也是包装设计类的网站,跟前者大同小异,所以有部分内容是重复的,不过还是非常值得一看。是说我最近在学校做一个玉米圈外包装设计的project,所以这类东西没少乱翻,感觉还挺有帮助。另外千万不要光看预览图,一定要点进博文里看,否则会miss掉好多东西呢。



(source:ÍZ / Selfridges Selections / Student Work – Dima Je / Point G




6. Society 6

https://society6.com/ 


这个前几天在微博上推过。倒不算什么展示类的网站,是一个卖原创图案的印刷产品的网店。每个原创作品都会有一系列的衍生商品,T恤,帽衫,ipad壳,相框,挂画之类的。它卖的iphone壳五花八门每个都超级好看,比外面卖的镶了一堆钻的所谓行货强上不知多少倍,价格也算公道。即便不打算买东西,翻翻站里的插画和平面设计作品也蛮不错。




(source:https://society6.com/cases )


(source:https://society6.com/framed-prints )


7. Colossal

https://www.thisiscolossal.com/ 


强推。 这个网站貌似不少人都熟悉,看微博上好多东西似乎就是从上面扒下来的。严格来说不能完全算平面设计类的了,覆盖面非常广,平面设计,建筑,摄影,动画,雕塑,插画,广告,时装,电影…………看侧栏的标签云就知道它几乎囊括了所有主要艺术领域。跟graphic exchange有些相似,但比前者阅读起来方便很多,不会因为一页上巨大的信息量叫人吃不消。



(source:Flowers Soaked in Liquid Nitrogen Shatter on Impact by Jon Shireman



(source: Cut Leaf Illustrations for ‘Plant for the Planet’ by  Legas Delaney)


那先说这些好了,我觉得自己贴图太多滚动条都要吃不消…………它还会有一个坑爹的下篇。另外有时间还想好好写一篇介绍介绍以上贴图的作者以及他们的个人站,那就到时候再说…………?

TBC

评论
热度 ( 8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冯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